窝心馬

极其杂食,喜欢的东西很多,建议不要关注……

【刀叉】独生子

双刀狼X双叉狼,约五千字

说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可是写完我更饿了,怎么办

小学生文笔,OOC大师,慎入

如果没什么问题那就开始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双叉是独生子。

双叉一直很苦恼。他总会无故的伤心,没有缘由的生气,有时也会莫名其妙的高兴。这让双叉很是困扰,不过他也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。估计就是平时工作压力太大了吧。

直到那一次,双叉在校庆的庆典上莫名其妙地哭了起来。

“校长,您没事吧……”

“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伤心事,要不您先回家休息吧?”

“您不必非得出席庆典的,心里的事情总这么忍着再闹出病来。”

“是啊,最近校长您的情绪这么不稳定,我们都以为你遇到什么事了。”

双叉试着把眼泪止住,却怎么也止不住。

“谢谢你们的关心,可是,我真的没有遇到什么伤心事啊。”

学生们不信,还是一个劲的劝他,双叉怕他们担心,便也只好答应他们,先回家去了。

这到底是什么毛病呢?是不是什么精神疾病?还是去医院看看吧,再不治要耽误工作了。

2.

周末,双叉便只身一人来医院检查。周末,医院里人很多,有些拥挤。不过双叉毕竟是贵族学校的校长、狼族的高层,又是事先预约过的,所以自然很快就轮到了他。

“说说你的病吧。”医生说。

双叉把症状和医生说了。本来医生以为这是一般的压力大引起的毛病,可是双叉却一直否认自己遇到了什么伤心事,或者有过大的压力。医生有些迷惑,无故流泪、莫名伤心、情绪不稳定的症状都这么明显了,却偏偏不是。在医生的建议之下,双叉去查了一下激素水平,结果也显示,双叉的激素水平正常,并没有压力过大的表现。

“你再仔细的描述一下,这种情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严重的,有没有其他的症状?”

“从什么时候……从我记事起。”双叉想了想,答道。

医生吃了一惊,又问了他一遍。双叉想来想去,确实,这种症状是从他记事起就出现了的。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,就经常无缘无故的哭闹,无缘无故的傻笑。那时,爸爸妈妈还以为他中了什么邪祟,还请来了好些个跳大神的,来帮他驱魔,当然也没起什么效果。这个毛病就这么一直留着,也没当回事。如今他五十多岁,当了校长,也是因为这毛病实在是影响了工作,才来看病的。

听了双叉的叙述,医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突然问道:“你是独生子吗?”

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双叉很疑惑医生为什么为他这个,“是啊,全校学生都知道。”

医生又摇了摇头:“你确定?”

“到底怎么了?”双叉有些被问怕了。

“你可能有个孪生兄弟。”医生站起来,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我就大概知道你得的是什么病了。”

双叉盯着医生,眼中尽是疑惑。

“这种病只会出现在孪生的婴儿中,双方的感情会互相影响到对方,其中一个人伤心落泪,另一个便也会无故地伤心落泪,其中一个欢呼雀跃,另一个便也会感到高兴。就像连体婴儿一样,共用一个心脏,那么他们的血液就是同步地循环的。你这种情况,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,叫‘灵魂连体’……”

“可是医生,我确实是独生子啊。”双叉打断了医生的讲话。

“那我就真的想不到其他的可能了。”医生摊了摊手,“我是真不知道你这是什么毛病了。”

双叉谢了医生,回到了家。

3.

翻遍了所有的电话本,双叉总算到一位还健在的、老一辈的远房亲戚。

“你出生时的医院……你怎么忽然问这个。”

“我……就是单纯想问一问。”

“……问什么?”对方的声音突然警惕起来。

感受到对方语气的变化,双叉心里一惊,他知道些什么!略加思考,双叉便直接说,“我哥哥的事。”

对方沉默了,看来自己蒙中了!双叉趁机直接接着说:“说吧,为什么骗我。”

过了好久好久,对方终于叹了一口气,做出了答复:“你……还是自己去医院问吧,我只知道,你哥哥,小时候在医院里丢了。”

“好,好吧,打扰您了。”看来他知道的也不多啊。

五十多年了,那医院都还不一定有没有呢,上哪找线索去?双叉狼坐在椅子上,直摇头。

但是,至少双叉狼知道了一点,他确实有个哥哥。虽然不知道他长什么样,但是医生说了,只有孪生兄弟之间才会出现这种情况,所以他应该和我长得很像。想到这里,双叉一拍脑门,有了办法。自己有个外甥,是个大发明家,他肯定会有办法。既然已经知道人长什么样,找人还不难吗。

4.

灰太狼家。灰太狼听了双叉的请求,挠挠头。

“就这么随便把别人的各种信息什么全都弄出来,不好吧?就算他是你亲哥。”

“好外甥,你就帮帮我吧——我以狼族高层的名义恳求你。”

“就你那挂名高层,还好意思说——机器在这儿,你自己找吧,我还得给红红和小灰灰做饭。”

“好的好的,祝你们婚姻幸福,快走吧。”

灰太狼转过头,瞪了双叉一眼,“你在学校对学生就这样?”

“在学校当然是严肃整齐、亲近学生、认真负责、为人师表……”双叉如数家珍的说起来。

“停停停,知道你办学办得好了。”灰太狼又把头转回去,“你还显摆上了。”

双叉没有理他,而是专心弄起机器来。机器要求被查的人的长相,双叉就按照自己的长相,一点一点地告诉机器。很快,机器上便显示出来了一张照片,就像双叉所猜想的那样,无论是身形,还是长相,都和他一模一样。仅有的两处区别在脸上。双叉的右眼有一个黑色的圆印,而那人的脸上干干净净的,什么也没有。另外,那人的脸上,虽然有一条和双叉一样的伤疤,但是却是反过来的,就像镜子里一样。

照片下面,写着那人的名字:“双刀狼”。

连名字都差不多。

双叉点开照片,看着系统从网上搜集来的,双刀狼过往的资料:生于狼历XXXX年,是个弃婴;被好心人收养之后,一直在某个遥远的草原生活;在酒吧卖唱为生。双叉注意到双刀出生的医院,确实和他是同一个。

但是,只凭这么点信息,实在是不够干什么呀。

“舅舅你搞完了吗?”灰太狼不知什么时候,已经回来了。

双叉点点头,又摇摇头,虽然他已经确信那就是自己的哥哥,也知道他现在在哪儿了,但是他更想知道,当年在医院里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“我看看是哪家医院……嗯……对、对,我大伯可能会知道这件事,要不我领你去问问他吧。”

5.

于是灰太狼便留了双叉狼一起吃饭,看着灰太狼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,再看看五十多岁还是一个人的自己,双叉狼有些羡慕。吃完饭,灰太狼便领着双叉狼去了大伯的家。

“这是谁来着?”白眼狼看到突然来访的两人,有些发懵。

灰太狼说明了来意。一番介绍之后,白眼狼终于想起来双叉狼是灰太狼的舅舅。

“你问那时候的事情?我也记不太清了,那时候我才多小啊。不过既然是弃婴,当年确实听说过一个差不多的事情。”白眼狼喝了口水,又想了一下,开始慢慢地说起来。

“那次,和爸爸到医院去看望生病的黑太狼,在医院就听到有人打起来了。其中一个在喊着什么,像是想要动手打另一个人,他大概就是被丢掉的孩子的父亲。另外一个,听保安说,那是个精神病人,一直在喊什么“圆黑印”,“不详”,“丢掉”之类的话……”

白眼狼说到这里,看着双叉的脸。

“这指的……是我?但是为什么被丢掉的是我的哥哥?”双叉狼摸了一下自己的右眼,又闭上眼睛,仰起头,瘫在了椅子上。

“大概天黑稿错了吧?毕竟不可能大白天偷小孩扔。”白眼狼说,“之后的事情,我就不清楚了,我爸把我拉走了。我只听说大家全都出去帮忙找了好久,也没有找到。那人既然是出于那种目的扔了小孩,估计是不希望他被人捡到,所以当时人们都以为那孩子已经死了。”

双叉不说话,他靠在椅子上,闭着眼睛,两只手垂着。

灰太狼和白眼狼不想打扰他,就放他自己在那里沉思。良久,双叉才慢慢睁开眼睛,站起来,长吐了一口气。

“谢谢你,外甥,也谢谢你大伯。时候不早了,我要回家了。”

“不吃一顿再走?”

“不了。”

6.

回到家,双叉狼第一时间冲进了卫生间,看着镜子里自己的“黑眼圈”发呆。

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,哥哥?

你因我而遭遇不幸,如今我成了狼族高层、贵族学校的校长,你却在离家万里的地方生活着,靠着在酒吧卖唱为生。

也太不公平了吧?

前两天你哭了,到底是因为什么呢?

上个月你一直在伤心,又是因为什么呢?

现在,你也感受到了这怅然若失的心情了吧?哥哥。

我怎么着也得为你做点什么。

又是一天,双叉请了假,又来到了医院。

“我昨天打电话问了亲戚,我小时候确实有个失散的哥哥。”

“还真是这样……”医生有些惊讶,“既然这样,那就应该确实是‘灵魂连体’的毛病了。”

“大夫,这个病怎么治。”

医生愣住了,他想了好久,终于开口:“就像治连体婴儿一样。但是……这种病不可能像连体婴儿手术一样两个都保。就像那些共用一个器官的连体婴一样,器官只能给其中一个人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我治好这个病之后,他会死?”

“不。”医生否认道,“这个病其实根本没法治,所谓的治疗,其实就是通过药物,让其中一个人不再产生任何的情感,这样一个人没有了感情,另外一个人就不会再受到这个人的影响了。而服药的这个人当然也不会再感到什么情感了。”

“什么!这样也算治疗吗!”双叉惊到拍案而起,吓了医生一跳,“对不起对不起,吓到您了。”双叉赶忙道歉,“我……总之还是先找到他再说吧。”

双叉回到家,锁好门,转过身,看着空空的房间。摊开的书本还在那一页,早上出门时扔在床上的衣服还是出门时的样子。

双叉掏出诊断书,盯着它,看了好久。终于,他把诊断书又塞进怀里。双叉来到家里的办公桌旁,撕出几页纸,拿出钢笔,上上墨,在纸上题了三个大字:辞职信。

7.

“双叉狼先生,听说您辞去了贵族学校校长的职务?”医生见到双叉,有些惊讶。

双叉坐下来,说:“我下定决心了。已经五十岁了,我再不想办法补偿他,恐怕就来不及了。”

再三确认之后,医生答应了双叉的请求。

每天与药片和孤独做朋友的日子就要开始了。

其实这样和正常退休似乎也没有什么区别?我的父母都已经过世;我沉溺工作,没有娶妻;我又自诩高层,远了故旧。就算不吃药,又有什么东西能让无亲无故、交游零落、老病孤舟还自视高人一等的我快乐起来呢?

想到这些,双叉便放心大胆的吃起药来。

双叉搬到了另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城市,从此不再出门。他每天在家里,吃饭、睡觉、服药,除此之外,便是抱着闹钟坐在窗边,看着时针和分针滴滴答答地走,直到睡觉的时间。

8.

数年后。

什么声音破坏了表针的和谐的滴答声。

“希望我的摇滚音乐可以安慰、到、你、们、的、心!”

有谁在窗外大声叫嚷。双叉仍然看着闹钟,观察着时间的流逝。

谁成想,这歌手一开喉咙,便是一阵撕裂神经的噪音。那哪是唱歌啊,分明是扯开嗓子瞎吼。本来还围着他的一圈人,直接就被震跑了。

双叉抬起头,瞄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,继续看着手里的闹钟。

过一会他就走了。双叉心想。

可是没了听众,外面那人却也不停。只见他闭着眼睛,连弹带唱,不见要停的意思。这人的嗓子也不知是什么做的,唱起来就这么没完没了,一点不见他累。

那人愣是从早上七点十三,唱到夜里十点零六。

给我停下!你不累,那吉他都累了!

……不对,怎么回事?好像有什么久违了的东西涌上来了。

是感情——是愤怒!

双叉一跃而起,一脚踹开家门,一拳把那个歌手打倒在地。

“你知不知道,你唱的很难听啊!!!”双叉冲着地上的人恶狠狠地吼道,他看着地上的人的脸孔,却愣了。

那人从地上爬起来,正要说些什么,看到双叉狼,也直接惊呼了出来。

“双叉!是你吗!我担心死你了!辛辛苦苦这么多年,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

那人不等双叉反应过来,就直接冲过来,紧紧地搂住双叉。

“我担心死你了,那天我下定决心,要去医院开去除情感的药,却突然感受不到你了。而且那天之前的两天,你那么忧郁,而且我还在电视上看到贵族学校的校长,也就是你,突然辞职了。我就知道你先动了手。我担心死你了,我找到灰太狼,灰太狼都不知道你搬到哪里……”

等等……这是?

是从灵魂的那一端传来的,五味杂陈的情感。有感激,有惊讶,有辛酸,有欣喜。

“双刀,你,我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,哥哥。”双叉说完这句话,再也绷不住,嚎啕大哭起来。

“为什么要道歉,你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啊……你害的我也哭了……”情感的封印已经被破开,灵魂那一端的情感,正源源不断地涌进双刀的心里。

深夜,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他们就这样抱着对方,放声大哭。他们在共用的灵魂里面开始互吐心声,吐露着各自的江湖夜雨五十年。

最终他们得出了结论:我们的心,都是一样的。这不是初次相见,这是五十年的久别重逢。

9.

“你害的我之前吃的药都白吃了,你要怎么赔偿我花的药钱?”双叉一边擦着脸,一边说道。

“补偿嘛……要不给你听听我新创作的摇滚音乐?”双刀嬉皮笑脸地说道。

“别别别,不用了,我现在这个样子挺好的。”

“就是啊,现在这个样子有什么不好的。”

“这算不算一见如故?”

“这应该算久别重逢。”

“今天我第一次见你,却亲切地像是我们一起生活了五十年。”

“虽然我们之前从没见到过,但是今天一天,就把过去的五十年全都补上了。”

“想想也是这样。”

“因为我们共用一个‘灵魂’?”

“因为我们是兄弟啊!”

两人高举着双手,愣了三秒,意识到自己被带歪了的双叉羞耻的扔掉了双刀的手,喊道:“我和你在这儿喊运动会口号呢啊?我可是狼族高层!”

“别吹你那什么狼族高层啦,你说你和我装什么沉郁顿挫,深邃严肃,我还不知道你心里想着什么。你这校长,学校办的是挺好,却这样委屈自己,压抑自己的内心。你那些学生也未必就不喜欢真实的你,你何必非得装一副深沉严肃的样子。”双刀笑嘻嘻地伸出手,“你既然喜欢摇滚音乐,就不该遮遮掩掩,遮遮掩掩还好意思说你喜欢摇滚音乐?和我一起踏入摇滚音乐的海洋吧,我都听到你心里的小鹿在扑通扑通的跳啦。”

“嘿!今天我才刚见到你,你就和我混熟了?我还打算先矜持两天再放飞自我呢!”双叉看着伸出手的双刀,自嘲地笑了笑,“我这挂名高层,也就不装什么严肃整齐啦。实话说,刚才和你喊‘运动会口号’的时候,真的很爽,就像拨云见日一样。”

“也可以说是返璞归真?”

“我今天才知道真实的我是这样的。”

“我见到你的时候就感觉,真实的你就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“要不我现在就和你来一曲?”

“好呀,来一曲!”

(自此之后,贵族学校毕业的学生们,再也无法直视他们的老校长了)

(笑)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是废话——————




劳动节快乐~劳动节当然是在家肝文啦~

这一篇文最初没那么长,但是我改来改去,越改越长,越改越长,最后就改成了这么长一篇(其实貌似也没有特别长吧)

总之感谢所有愿意看完这篇文章的朋友们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