窝心馬

极其杂食,喜欢的东西很多,建议不要关注……

【刀叉】心结

1.原作脑洞向

2.老三样(文笔差、思路清奇、OOC)

3.应该是糖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1.

“谁啊?”

“送信的。”

“谁的信?”

“你的信。”

“我的信?”

“嗯,你的信。”

“快,给我念念。”

“好,我给你念念……敬爱的双叉校长……”

“什么!”本来一直瘫在沙发上看着乐谱的双叉狼听到“校长”这两个字,腾地一下从沙发上蹿了下来。双叉狼接过双刀狼递来的信,“给我看看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没什么。”双叉狼连连摇头,“我……想起来一点以前的事情。”

“我刚才看上面好像说是要邀请你参加学生聚会……”

双叉狼又连连摆手:“呃,是,是我当校长时候的事情。不过我不想去……”

双刀狼很疑惑,说:“你当校长的时候对学生不都挺惯着吗,学生邀请你又不是坏事,你怎么不去呢?有什么心结的话,正好趁这个机会解开,不正好吗?”

“这……”双叉狼看了看双刀狼,然后轻轻地点点头,“嗯,就趁这个机会解开吧……”

“怎么了……?”双刀狼感觉他有点奇怪。

“没事没事,我去准备了。”

“好的,那你就去吧。”双刀狼说,“有什么剩菜给我打包点回来,贵族学校的毕业生,去的饭店肯定很高档。”

“嗯……嗯……”双叉狼心不在焉地答应着。

2.

第二天。

双叉狼穿了一身正装,出了门。

这一路上,双叉狼都心不在焉的,想着他的心事,好几次差点摔倒。

“嘿,这不是双叉狼吗?”

双叉狼听见这声音,转过头,却没看见人。

“这儿呢……”

原来是巫师狼。巫师狼正坐在饭店门口的路边,前面摆着一地的东西。看来是在摆摊。

“你穿成这样,是和高层开会去吗?”巫师狼看着双叉狼,笑嘻嘻地说。

双叉摇摇头:“和学生聚会。”

“看你愁眉苦脸的,怎么了,新曲子写不出来了?”

“这是我和哥哥的事情,你就别问了。”双叉狼说。

“在想怎么表白?”

“去。”

“行,我不闹了。你要不要买点东西,就当给你学生带点礼物了。”巫师狼见他不愿意说,便也不再问。

“不买……那是我学生,我学生来了。”双叉狼望向街边,一个刚从车上下来的人。

“双叉校长。”那人也看见了双叉,便走了过来,插进了他们的谈话,“双叉校长,您来了。”

双叉眨了眨眼睛,说:“你是XXX吗?”

“都这么久了,校长您居然还能能记得我。”

双叉狼和他的学生就这么在巫师狼的摊边上,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半天。终于巫师狼有些受不了了,打断了他们的谈话。

“……我是不是有点多余了?”巫师狼说,“这儿还一个人呢嘿。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那人连忙道歉,“校长,你想买的东西买完了吗?咱们进去聊吧,别耽误人家做生意。”

“呃……”双叉摇摇头,“我不是来买东西的,这是我一个亲戚,在这儿碰到了,就和他聊两句。”

那人才明白过来:“您好您好,抱歉了抱歉了。要不您也一起来坐坐吧?”

“你们学生聚会,我一个远房亲戚,去了跟个蹭饭的似的,不去。”巫师狼又转头对双叉的学生说:“一会儿你们吃饭的时候,狠狠地给他灌酒啊。你不认识我,这行。他呢?他一见着你就和你聊去了,无视我,这不行,我得报复报复他——狠狠地灌,啊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那人说,“校长从来不喝酒啊?”

“从来不喝?前两天你唱歌的时候,不还喝了七八瓶呢吗?”巫师狼坏笑着说,“好了,不扯了,你们走吧,我要做生意了。”

3.

巫师狼在街对面都听到了双叉狼扯着嗓子在饭店里面唱歌。

看来没少喝。

过了一会儿,双叉狼不唱了,又过了一会儿,就见两三个人搀着双叉狼出来了。

巫师狼见来时遇到的那名学生也在里面,就站了起来,走了过去。

“这喝了多少啊?”

那人摇摇头,说:“十多瓶。校长喝多了之后就跳桌子上边喝边唱起歌来了,最后就……成这样了。”

“得,喝点酒就原形毕露了。我还以为在自己学生面前他能绷住呢。”巫师狼摇摇头。

“正好,您是校长的亲戚,能不能麻烦您把他送回家?我们还有别的活动,大家都不想走。而且我们都喝酒了,不能开车。”那人说,“您摊上的东西,我包了。给您钱,麻烦您叫个车把他送回去吧。”

巫师狼一看能挣钱,连忙答应:“好好好。”

4.

“今天不错啊,东西一次性全都卖出去了,早知道多带点货过来了。巫师狼一边查钱一边说。“多谢你了,双叉狼。”巫师狼伸出手,轻轻地拍了拍坐在旁边,还睡着的双叉狼的肩膀。

这一拍不要紧,双叉狼突然开始咳嗽起来,还不等巫师狼反应过来,双叉狼就吐了他一身。

“你……”巫师狼一下懵了,过了半天,他才回过神来,把他的巫师袍脱下来,用摆摊的布包起来,放到了一边。

“这钱不白赚啊……这回家还得洗衣服。”巫师狼嘀咕着说,“早知道,就打电话让双刀狼来接你了。”

“哥哥?你来接我了?”双叉狼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,然后猛地一把抱住巫师狼,说,“哥哥,我有一件,很重要的事,想要和你说,其实刚收到邀请信的时候,我就想和你说,但是还没想好该怎么说……”

“我……你……我不是你哥……”被搂得喘不过气的巫师狼一边挣扎,一边说。

听到这句话的双叉狼像是触电了一般,他松开抱着“哥哥”的手,两眼瞪得老大,一脸惶恐地向后退去,直到撞到车壁,他才又停了下来,愣了半天,他忽然喊了出来。

“哥哥……对不起!”

巫师狼被双叉狼吓了一跳,连司机都被吓得停了车。司机探过头,看着他们俩。

“你不用管他,耍酒疯呢。”回过神来的巫师狼说。

“哥哥……”双叉狼低下头,开始啪嗒啪嗒地掉眼泪,“我果然,让哥哥伤心了……”

“你看清楚,我不是你哥……”

双叉狼没有抬起头,继续啪嗒啪嗒地掉眼泪。

“你快醒醒酒吧,”巫师狼说,“你这是抽什么疯了,双刀怎么你了?”

“哥哥……”双叉狼仍然低着头,“我之前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……我还给忘了……”

“什么?”巫师狼一惊,“你对双刀做了什么事?”

双叉狼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是这样的,我当时,我刚当上校长的那几年,我……我总说我忙,故意不见你,你还记得吗?”

“记得……”巫师狼勉强应付到。

“那时候,其实是……其实是我觉得我是个高层,再和你混在一起,有失我的身份……所以找借口……故意不见你……我当时是那么想的。”双叉狼抽泣着说,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件事,我一直都没……这么重要的事情,我竟然给忘了,这次同学聚会我才想起来……我一直都为这件事没向你道过歉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巫师狼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还以为怎么了,就这么个陈年往事啊?三四十年都过去了吧,你就是一罪犯,都过了追诉期了!”

双叉狼一下子抬起头:“虽然过去很久了,但是……我既然……想起来了,就一定要和你道歉……不然我就无法原谅我自己……”

“好好好,我原谅你!”巫师狼赶忙答应,“你喝醉了,还是睡一会儿吧。”

先把双叉糊弄过去,让他消停了,等他酒醒了再说吧。巫师狼想。

“好,我喝醉了,我再睡一会儿。”

双叉狼又靠在椅子上,很快便睡了过去。

“可终于消停了,累死我了。”巫师狼长出了一口气,“这帮子搞艺术的,真是够古怪的。追求无愧于心是好事儿,但是能不能别在喝多了的时候追求啊。”

5.

终于到了双叉狼的家,双叉狼还没醒。

“双刀,开门!”

双刀开了门,巫师狼却不让他出去抬双叉,而是先说起了别的。

“哥哥,我刚当上校长的那几年,我总说我忙,故意不见你,你还记得吗?”

双刀狼一脸懵地看着他。

巫师狼没理他,接着说:“那时候,我觉得我已经是高层,再和你混在一起有失我的身份,我当时是那么想的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件,我一直都没向你到过歉,对不起,”毫无感情地复述完双叉的话之后,巫师狼顿了顿,说,“我刚才说的这些,是刚才在车里,双叉狼把我当成你,对我说的。”

“这……这样啊……”双刀狼才明白过来,“可……有过这样的事情吗?”

“你果然全忘了,双叉也是同学聚会才想起来的——他自己说的。不然我估计他早就和你说了。”巫师狼说,“自己给他抱屋里去,我走了。”

6.

 第二天中午。

双叉终于睡醒了,除了头还有点痛,酒劲已经基本过去了。昨天出租车上发生的事情,他也根本不记得了。

不过有件事还记得。双叉看了看他旁边的空着的床的另一侧。起床穿好衣服,把衣服收拾得整整齐齐的,对着镜子看了好久,鼓起勇气,双叉狼终于推开了卧室的门。

“你醒了?”双刀狼见他从卧室出来,说,“正好,你等两分钟,饭菜正好要做好了。”

双叉狼没有回他,而是说:“哥哥,我有一件事要和你说……”

“先吃饭吧,你昨天吃的东西都吐了,还是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“先让我说……”

“你先吃饭吧,正好也等我先把这一段谱子写完。”

双叉狼只好答应,可是等他把菜送到嘴里时,却被辣得哇一声,眼泪直流。

“哈哈哈,这是报复。”双刀狼放下写谱子的纸,大笑起来,“你要对我说的事情,昨天你已经趁着酒劲,对着巫师狼——是他送你回来的——对着他全说了,我也已经知道了。”双刀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:“既然你已经被我报复过了,那我就原谅你咯!你也把那些陈年旧事忘了吧。我谱子已经写好了,就等你填词了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,哥哥。”双叉愣了半天,终于说。

“快来看看我编的曲子。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……以下都是废话…………

♦设定是双叉虽然喝醉了,但是如果巫师狼不脱掉袍子的话——巫师狼脱掉袍子之后和双刀狼真的有点像——他还是不会认错,然后把心里话都秃噜出来的。(所以特地解释一下这个有什么意义吗)

♦突发奇想,校长叉和歌手叉要是组CP,应该叫什么呢。两个喜羊羊叫双喜,两个双叉难道叫……双叉?好像不太对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