窝心馬

极其杂食,喜欢的东西很多,建议不要关注……

【淘逗】计划顺利进行

  • 原作脑洞向,约三千字,刀。

  • 有放飞自我的OOC,有清奇的脑回路,就是没有像样的文笔。

  • 没有问题的话那就继续吧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淘逗】计划顺利进行

1.

吸入狼性草而发狂的灰太狼一口咬开了喜羊羊的喉咙,喜羊羊想说的话,到底没能说出口。

灰太狼终于醒了过来,恢复了神志的灰太狼愤怒地杀死了狼将军。

淘淘藏在暗中,看着这一切。他有些兴奋,他明白自己的计划已经顺利进行了一大步。

尽管达成了和平,但是此时最大的威胁狼族和羊族已经被大大削弱,下一步就是怎么重置时空了。

这一步比淘淘想得简单的多,他冒充喜羊羊写了封信,就成功地把灰太狼引到了冰极。在他的挑衅之下,灰太狼就这样打碎了时空宝石。

这一步计划也顺利地完成了,除了挨了灰太狼一顿揍。

下一步,只要回时空站盯住逗逗就好了。

2.

好久没有回到时空站里了。因为时空宝石被打破,时空站里有不少的时空迷失者,显得不那么冷清。淘淘变回了自己的样子,来到了控制室。逗逗并不在控制室,看来他是去处理时空迷失者了。

淘淘走到控制台边,看着显示屏上显示的时空错误,百感交集。

之前一直在忙活,都没怎么陪逗逗。现在我努力了这么久,终于成功了,可以回时空站里住了,之后可得好好地陪陪他。

“你是谁……哥哥!你怎么……你回来的正好,这有这么多时空迷失者,你快来帮我……”

是逗逗!

淘淘连忙转过身去,冲到逗逗旁边,抱住他,“逗逗,咱们好久没有好好一起聊过天,说过话了,你也别工作了,让我好好地陪陪你。”

“哥哥你怎么……时空宝石……果然是你?”逗逗却甩开了他,“你真的做了……哥哥……哥哥,我们……还是把时空迷失者都送回去吧……”

“逗逗!”淘淘没想到逗逗会这样和他说,“我好不容易才成功的!你难道就不想让族人复活吗!”

“可是……哥哥……如果不把时空迷失者送回去的话,世界就会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淘淘想发火,但是却又狠不下心,“总之,不能把他们送回去。”

“哥哥……不行的,这样的话……世界就会……”

“逗逗!”淘淘终于受不了逗逗的逃避式的回话,“不管怎么说,你别想把他们送回去,我就是要世界重置,你是拦不住我的!”

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逗逗仿佛只会说这两个字,“我不能那样做……”

淘淘明白了,逗逗虽然看似很害怕,但是实际上他是决不会松口的。

可总不能对逗逗动手吧?

“好、好。我走、我走,你就继续任性吧。希望你能把时空修复好!”

淘淘甩下这句话,就跺着脚离开了中转站。

“哥哥!”

3.

“逗逗,你怎么就不肯帮我呢……”离开了中转站的淘淘一边走一边说,“看来只能想办法阻止他了。”

有很多时空迷失者不只掉进了中转站,还有一些掉到了其他的时空,只要把他们全都找出来,偷偷扔到别的时空,那样的话,逗逗就会放弃了吧。

说做就做,趁着逗逗忙着时空站的工作,还没有开始寻找散落在各个时空的迷失者的时候,淘淘便偷偷地把他找来的时空迷失者,一个一个地带到错误的时空,并藏起来,以此来拖慢逗逗的工作。

淘淘不仅在做这件事,他还在偷偷地观察逗逗的一举一动。

逗逗也发现了工作量非常巨大,可能来不及在世界重置之前将工作做完,便开始不眠不休地工作。除此之外,逗逗还和每个时空迷失者都交流了一番,尽量争取了一些人的帮助。他们不能帮助逗逗操控控制台,至少可以帮助逗逗传话、通知、或者至少和逗逗聊聊天,让逗逗的精神放松一下,以减少逗逗的工作量。可惜,逗逗最想找到的、能帮他把时空迷失者送回去、又可以信任的人,一直没能找到。

淘淘每次偷看到逗逗神色焦急,满身冒汗的样子,他自己就会很心疼。但是他却也不愿放弃。只能先委屈逗逗了,等这一段时间熬过去,我再好好地补偿他。淘淘这样安慰自己。

4.

淘淘没想到,逗逗会做出这样的事,这下再怎么安慰自己也没法让自己冷静了。

逗逗眼看着时间不够把时空迷失者全都找到送回去,竟然突发奇想,想试试靠使用自己的能量能不能让时空宝石修复,或者延长从现在到世界重置的时间。

那怎么可能有用呢!

眼见着逗逗因为能量消耗过多晕了过去,淘淘也顾不得别的了,他直接拨开围观的人群,冲着倒在地上的逗逗冲了过去。

有几个人见他这么冲过来,赶紧把他拦下。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“关你什么事啊!”淘淘挣开那几个人,冲到逗逗旁边,把他从地上抱起来,抱在怀里。又转过头,盯着那些人,吼道:“让开!”

淘淘抱着逗逗,进入了安全屋。

“逗逗,你怎么就这么任性呢!要是你也出了事,我可怎么办!”

过了好久,逗逗终于醒了过来。

淘淘见逗逗醒来,连忙抹去脸上的眼泪,“逗逗,你终于醒了,可吓死我了!”

“哥哥……你怎么……我怎么在安全屋,发生什么事了。”刚刚醒过来的逗逗有一些懵。

淘淘突然扑通一下跪了下来,哭喊着说到:“逗逗,求求你了,不要再这样了!现在已经不来不及把那些迷失者再送回去了!”

“哥哥……你这是……”

“你知不知道,你多久没休息了!你还用了自己的能量,你知不知有多危险!无论如何,你不能再工作了!”淘淘的话,由训斥渐渐变成了哀求,“我求你了……计划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……我知道你不愿做这样的事……我不可能伤害你……但是……我也不想事情在最后的最后,失败啊!”

“哥哥……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

淘淘腾地站了起来,红红的眼睛瞪着逗逗,“逗逗!你能不能不要再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了啊!狠狠地拒绝我,让我死心也好啊!”

逗逗说不出话了,两人都不再说话,就这么对着沉默。

过了好久好久,逗逗终于开了口,“算了,算了……哥哥……说说你的打算吧……”说完,逗逗又叹了口气,眼中尽是不安。

“我打算在世界重置之后,加速时间到意外发生的那一天,再去修正错误。”淘淘望着逗逗,说。

“意外发生的那一天……”逗逗开始沉思起来,“海底都市……好怀念那个时候……”

淘淘愣住了,他没想到逗逗会突然说起这个来。

“那时候……多好啊……海底都市还在,大家都还好好的;工作的间隙,我们能和朋友们聊天;工作累了,有人看见了还会让我们休息休息;在工作的时候,也有哥哥陪着我。”说到这里,逗逗顿了一下,长叹了一口气,接着说,“现在回想起来以前的这些事,感觉就像做梦一样,过了太久了。现在,时空站里只有我一个,族人们早就不在了;哥哥偶尔回来,却连一句话都说不上;时空站里永远是空荡荡的,永远不变的;每次哥哥一走,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,时空站里根本感觉不到时间,哪怕只过了一分钟,我都感觉过了好久好久……”

沉醉在回忆中的逗逗突然惊醒,看见淘淘,赶忙说:“对不起对不起哥哥,我不该提那些事的,我不该提那些事的……”

“逗逗……我没事……”淘淘低声说,“该说对不起的,是我才对……事情会变成这样,说到底全都是因为我。”

沉默了一会儿,淘淘又说:“逗逗,你……恨过我吗?”

“诶?”逗逗没想到,淘淘会突然问出这么一句话,“我……怎么会恨哥哥呢?”

“真的……吗?”淘淘把头低下去,“你真的不恨我?要不是我,也不会发生这些事了……”

“哥哥,我……虽然……可是……我没法……恨哥哥。”逗逗扭过头,说,“虽然我真的很想,那样我就能专心工作了,那样哥哥不在的时候我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,但是我怎么也做不到。”

淘淘抬起头,望着逗逗。

逗逗也把头转回来,看着淘淘。

逗逗不再说什么了,淘淘也开始沉默。

5.

时候终于到了。

清除一切的光席卷了这个世界。

计划却在最后的最后,出了致命的差错。

“逗逗!逗逗!不要啊!”

“哥哥……已经……来不及了……我……我真的不恨你……”

整个海底都市又被冰封了,这一次逗逗也被冰封了。

可偏偏他淘淘还活着。

淘淘等了几十亿年,也没有等到下一种的生命的诞生。

时空站里,再没有出现第二个时空门。

时间被永远停在了逗逗被冰封的那一刻。

空荡荡的被冰封的世界里,只剩下了他这个已经不知道要守护什么的时空守护者,还活着。

时间也被冰封了。

再没有人能救他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是一些废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淘淘好惨。(还不都是你害的)

为什么时间停止了?俺也不知道。

我感觉我最后写成时间尽头纯粹就是为了爽(淘淘:???),所以觉得淘淘太惨了就打我吧。

硬要解释的话,逗逗比原作多了一次大量的能量消耗,结果能量耗尽了,本来是可以慢慢恢复的,但是又被冰封了。象征着时间的流动的“指针”能量耗尽,又被冰封,所以时间就停下来了。

另外,貌似青青草原视角还能写一篇外传。(外传发了一块又让我删了,我还是全写完再往出发吧)


评论(4)

热度(12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